芝芝

我杀我自己

聚餐

今天是亲戚们聚餐的日子。
一大帮女人,有年轻的,有年老的,她们身着华丽的连衣裙,把厚厚的粉底抹在脸上——像鬼一样。她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议论着什么。
男人们年轻的打上领带,年老的穿上昂贵的衬衫。
拥挤到当地有名的饭店,踩着楼梯到达顶层定好的房间。
服务员上菜的时间里女人们交流着,说着谁儿子又要结婚了,炫耀自己后辈的成就。男人们大声叫嚣着中国现在要完蛋,后辈不争气。
每一个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身上仅有的名牌服饰和钱包露出来。他们并没有得到其他人的夸赞,其他人也在忙着一样的事情。
我的母亲拉上我,戴上自己最喜欢的金项链和金耳环往楼顶拥挤着。
菜很好吃,我只吃菜就好了。
趁着她们喝着酒笑做一团的时候,我好像逃跑一样快速的跑到外面,我不想听他们讲那些后辈们的成就,虽然我也是后辈的其中之一。
还有一个老人在饭店门口坐着。
我回头看他,他用浑浊的眼睛望向天空,并不看我。
我不想再多在这个地方待着,可是我必须留下。
我的一个远房亲戚,我不认识他,他现在正在房间里夸赞着我的学习成绩。
其实我学习并不好的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会有这么多成就。
我去临近的小卖店里给自己买了一大瓶冰水,是最普通的牌子,之后坐在马路沿上写下了这篇毫无意义的文章。

评论

热度(5)